数学系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3/03/21  谭福平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师团队专业化发展,提高数学学科课程的教学质量,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信息科学与计算”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3月13日,数学系本课教学与本科建设研讨会在F309召开。理学院党委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刘见礼,理学院副院长余长君,数学系党总支书记赵发友,数学系主任张红莲,数学系副主任王晓霞,数学系各教研所所长,骨干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等30多人参会。

理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刘见礼表示,教学需要与党建相结合,有计划、有规律的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致力于打造一支优秀的青年教师队伍。

余长君副院长希望通过交流和学习课程建设的丰富经验,聚焦课程建设的重点与难点,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提出了三点要求:“能上什么课?要上什么课?必须上什么课?”希望青年教师尽快提升自己,接过学科建设的接力棒。

数学系党总支书记赵发友强调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及如何结合党建推进课程建设。张红莲主任希望青年教师能尽快融入到课程团队中,做好课程建设工作的合理衔接。王晓霞副主任系统地介绍了学科建设的情况。数学系四位教研所所长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同时通过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对比国内顶尖学府的信息和资料,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最后,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谈了自己在数学系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体验,是对数学学科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的精准反馈,是我们继续进行本科课程建设的推动力。最后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就课程建设和教学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理学院特邀专家举办数学建模竞赛讲座

下一条:推动教学创新,培育一流人才——数学系积极组织开展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