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学创新,培育一流人才——数学系积极组织开展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创建时间:  2023/02/21  谭福平   浏览次数:   返回

推动教学创新,培育一流人才

——数学系积极组织开展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根据国家“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教会〔2022〕104 号)要求,上海大学于2022年11月举办“第三届上海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数学系青年教师王玉超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上海大学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参赛得到了校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为打磨出一堂高质量的课,数学系利用教研活动,大家群策群力,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磨课、点评,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指导。

为迎接本次创新大赛,数学系通过线上、线下先后组织了五次教学研讨活动,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二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世信教授、校教务部副部长辛明军教授及理学院数学系的领导和专家对参赛教师点对点的指导。这些筹备工作充分显示了学校、学院、系对本次创新大赛的重视,也展示出为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师团队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的决心。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其宗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上一条:数学系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天寒情意暖,携手共抗疫——数学系优秀校友慷慨捐赠生活物资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