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党建新思路 重温党史守初心 ——理学院数学系党总支赴嘉定群团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创建时间:  2022/11/26     浏览次数:   返回

开拓党建新思路 重温党史守初心

——理学院数学系党总支赴嘉定群团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23C2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4日上午,理学院数学系党总支赴嘉定区党建(群团)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嘉定区党建(群团)服务中心位于嘉定新城洪德路50号,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两中心”突出统筹引领和开放错位,强调政治属性、强化服务功能,凸显信息化支撑和党员群众的参与体验。

进入大厅,中间矗立着大型锻铜浮雕墙“信仰之碑”, 碑高11米、宽6米,镌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接着,大家参观了嘉定党史陈列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斗志。在这里,一张张照片,一帧帧影像,一本本专著,珍贵的史料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给到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面对庄严的党旗,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萦绕于耳,大家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信仰之路、信仰之墙、信仰之碑等教育内容,“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等,这些伟大的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28265


最后,大家参观了党代表工作室、书记工作室、红十字会生命健康体验馆等空间形态丰富,充分体现了服务站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16E36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理学院数学系党员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扛起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22241


上一条:赓续前行 筑梦启航——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2022年“阳阳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 计算数学家汤涛院士为尚理书院、理学院数学系师生作题为 “数学推动现代科技--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的报告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